close

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雅思考試。我怎樣才能不走入歧途地學習呢?

我相信很多朋友和我一樣,第一次考雅思的時候很茫然,不知道自己的複習思路是否正確,是報班還是自學。今天我就來分享一下我第一次准備雅思的時候做了哪些准備。

考試前期准備

首先,我們可以明白考雅思的目的。你是要出國留學,還是要移民,還是企業為了提高個人進行簡曆上增添光彩。對英語學習基礎好的同學一般來說,可能稍微准備一下,就考上一個理想社會理想的分數;對於經濟基礎教育不好的同學,可能會花很多工作時間,甚至要考好幾次。所以,考試前一定要知道學生自己也是為什么要參加雅思考試。

其次,我們要了解雅思考試。什么是雅思考試?百度百科上是這樣解釋的:

雅思考試是為申請到英語國家(美國、英國、澳大利亞、加拿大、新西蘭等)學習的非英語國家的學生設計的。

簡單來說,就是通過考核你的英語教學水平以及是否達標,主要從四個方面進行考核:

雅思聽力(共四部分,40道題,時長30分鍾)

雅思閱讀(三篇文章,40個問題,60分鍾)

雅思寫作(共兩篇作文,60分鍾)

雅思英語口語(大致分三部分,時長10-15分鍾)

對於中國人來說,最難的部分還是表達能力,也就是說,最多的作品是口頭和書面的。

自學還是報補習班?

對考試有了大致的了解後,第二個問題是:我應該自學還是報補習班?

自學

對於大多數人來說,包括我在內,自學可能是參加考試的一個選擇。就我個人而言,我在自學過程中選擇的輔助材料都會向前看,看看網上的評論,看哪些材料最適合自己的能力,而不是跟風買。但這些材料只起到輔助作用,真正的准備雅思考試,還是回到真正的問題。

很多人認為自學是備考雅思的好方法,但是盲目自學是非常不可取的。

不管是准備雅思或者通過其他的考試,我們在自學的過程中,往往都很容易掉進漩渦,找不到發展方向,這樣會大大降低對於我們的複習工作效率。我們教育自學的時候,要做符合中國自身專業英語教學水平的練習,找到適合自己的能力區間並且有方向地提升。理論上,我們需要個人是完全不同可以依靠自己來完成這些事情,這當然可行。但在對大多數中小學生方面來說,二手平台有一些公司外部指導教師都是具有非常有幫助的。

報補習班

有些同學可能不考慮自學,還想著補習班,找老師,買網上課程。現在世界上流行的補習班價格千差萬別,也為考生開發了各種各樣的預考“套餐”,複雜的選擇令人眼花繚亂。

所以我建議在找老師或者補習班的時候,一定要充分了解老師的個人經曆和資質。因為老師經驗不足或者不夠權威,往往容易給錯誤的指導,甚至耽誤我們考個好分數。

一般來說,在我看來,自學還是上課有利有弊,要根據自己的英語水平做出選擇。雖然我在准備雅思考試的時候沒有報名參加任何補習班,綠色按揭但是我不否認這對其他人來說可能是一個更好的選擇。

但是,這並不意味著兩者不能同時發生,最好的組合是以自學為主,讓補習班起到輔助作用,幫助你找到學習英語的障礙。也不貴。無論是像閱讀或聽力這樣的輸入主題,還是像口語或寫作這樣的輸出主題,你仍然需要老師給你反饋,告訴你你的弱點在哪裏,如何改進。

考試科目備戰

第一次進行准備雅思,就還是學生吃透真題吧,沒有一個什么比劍橋雅思真題更好的輔助教學材料了。

對於閱讀和聽力,你完全可以依靠刷問題來提高,但重要的不是數量,在質量上,發揮要有反思,要總結經驗,要找到自己做問題的方式。學習快速定位關鍵詞和句子是一種訓練能力。

至於口語和寫作,可以用一句話來概括:千萬不要裸考。可以選擇在淘寶練習口語,也可以自己找導師幫你看作文。誰也沒有改變太多,錯誤總是一樣的。你寫多少都不會提高。所以說和寫沒有捷徑,只能通過不斷的練習來熟悉考試思路。

最後,我希望我們能少走些彎路。很多人說第一次考試是考試,總會有第二次,第三次,我不這么認為,我認為只要你准備好了,雅思,考試的時候不要緊張,不要緊張,你會一次通過考試的,還是有可能的。

相關文章:

How many times does an average person have to take this to pass IELTS?

新手考雅思有什么好的建議?

IELTS | students who took the test 7.5 + are this preparation for the test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雅思考試 學習方法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eweng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